fc2ブログ
2009.07.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2009.09.
來自Animelo Summer Live的消息(有點LAG)
在這次的Animelo Summer Live 2009,對個人來說最期待的就是到底MIKU會以什麼形式登台了
透過NICO的生放送,讓這次無緣前往日本的我也能夠一睹MIKU的"現場演唱"www
沒錢看生放送或者來不及看NICO流出版的話,還有網友把MIKU登場的片段放上YOUTUBE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看

啊啊....Animelo這次應該會推出BD版吧....

最後MIKU登台的方式是用舞台後方的大型螢幕播放MIKU的畫面,配合現場演奏載歌載舞
畫面上播放的是遊戲Project DIVA的3D模組的MIKU,跳著遊戲裡的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的舞蹈
至於MIKU的歌聲...就真的是MIKU
出場的時候還一付差點摔出畫面的樣子還真是有趣XD

首先"唱"的當然是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接著是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到了B★RS時畫面上的MIKU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B★RS的PV畫面
結束之後沒多久,現場又再度響起B★RS的前奏
接著畫面上就出現了下面這些東西
1251033406741.jpg

居....居然動畫化了!?

本來想說會不會只是動畫版的PV而已
但是從不知道何時蹦出來的官網看來....似乎是真的動畫化了(預定)
並且在9月30日推出Pilot版

1250957602915.jpg
詳細請至http://blackrockshooter.jp/

水手服的B★RS和DEAD MASTER感覺也挺新鮮的嘛w

雖然B★RS的消息令人雀躍,但就個人來說...
還是希望能看到更多MIKU的表演而不是這樣的宣傳
就是聽現場的演奏也是很棒啊(雖然人並不是真的在現場)
但是就以MIKU的"資歷"來說....能做這樣的"表演"也算該滿足了嗎?XD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期待B★RS的動畫的XD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2009.08.24 (Mon) 02:17
話說在我出生的那一年....
daicon34.jpg
其實這篇早就想打了......
在我國中時就有耳聞當GAINAX還是Daicon Film時,當庵野還是學生時有做過一支業餘的動畫短片

當時國中生的我是沒有任何的門路可以一窺詳細的
後來拜個人電腦及網際網路的普及,終於在YouTube意外的找到了這傳說中的動畫
雖然當時上傳動畫的畫質相當的糟糕,不過仍然深深的衝擊了我的心

總之就先來看看吧,裡頭全是滿滿的老SF迷(或者說老OTAKU?)的捏他呢


雖然可能還是有人覺得畫質很糟糕,但這是已經經過網路上的熱心人士數位修正過的版本
是比我最初看到的畫質好上很多的了

來說說這動畫的來頭吧
這是在1983年在大阪舉行的第23屆日本科幻大會,別名DAICON IV的開幕動畫
由GAINAX的前身Daicon Film所製作,當時的成員都還是大學生呢
也就是說這是由一支素人團隊所製作的動畫

其作畫的精細程度,即使是現在看起來也是有相當的水準
以現在來說想到要作動畫,大概就是用方便電腦軟體來製作吧?
可在1983年可沒有這麼方便,當時主流的電腦CPU是4MHz等級的
光是做片尾的DAICON IV標誌的CG就已經幾乎是極限了
沒錯! 他們可是這時候就想到使用電腦來製作了呢

全片是以傳統的賽璐畫繪製,由8mm的攝影機拍攝成膠捲的
這個製作方式也成了後來OTAKU的錄影帶裡的點子
劇中還有主角們用克難的方式製作動畫的橋段

在我看到這動畫之前,完全無法想像業餘人士能夠做到這種程度
不管是流暢的動感、 精細的作畫、 或者殺必死(?),全部都大大的衝擊了我
這究竟是投入了多少的熱情才能夠製作出來的呢?

個人認為身為一個"歐塔克"(或者自稱)都應該要看過這動畫才是呢

其實...在1981年的DAICON III時Daicon Film就發表過算是前篇的動畫了
雖然作畫比DAICON IV的OP遜色,但精細度也仍然非比一般

(其實妳是機娘來著的吧!?)

也許就是因為是8mm吧...8mm膠捲本來就已經不太清晰了
又加上這片段似乎是沒有放在任何GAINAX所發表的任何媒體產品裡
所以大家在網路上看到的任何版本似乎都是來自同一個片源

到這裡會不會有些人會覺得DAICON IV的OP有股莫名的既視感呢?
其實下面這部日劇致敬了這個捏他

其實對我來說反倒是看電車男的時候有既視感呢w

除了分鏡完全相似,也使用了ELO樂團的曲子「Twilight」當作主題曲
動畫是由差點倒閉的GONZO製作

最後....為您獻上一曲(邦X妹妹調)
ELO「Twilight」的MV
2009.08.13 (Thu) 09:51
標題叫做"也許會跳痛得令人看不下去的為更新而更新的更新"的雜談(長げー)
話說昨天被說BLOG已經放著長草很久了,所以就來更新了
我還是喜歡這種烏漆抹的面板,看起來比較舒服(?)
說是更新...也不過就是換個面板而已嘛...

呃...好吧
先丟個正在聽的作業用BGM(雖然標題並非打著作業用BGM啦)


總之...在NICO綜合排行看到所以就開來聽了
果然還是很棒,一聽就欲罷不能

來點無病呻吟?(被毆)

話說我家老爹沒工作了...所以為了貼補家用,現在可是窮得連阿飄都懶得理我了= A=
連網路費都沒錢繳...只好用住處附設慢的要死掉了的網路...
唉唉...不景氣就是這麼回事啊(菸


前陣子因為K-ON大紅的關係,樂器版很火熱呢w
一大堆人在問樂器相關的問題
"想學BASS啦" "想學吉他啦"...這類的問題
不過大概也只是一時的...熱潮一過就乏人問津了吧
所以一些樂手網友們通常都不太耐煩呢XD
「反正你們只是三分鐘熱度」這種感覺吧

其實我也想學吉他,但是有這想法其實是在很早以前就有了
是受到了在教會裡彈吉他的朋友影響,想說要是能夠自彈自唱那該有多好呢
本身也是很喜歡唱歌的,雖說歌喉並不是那麼的好
自己在房裡自HIGH的唱歌的時候還常常被老妹取笑唱得難聽呢w

話說回來吉他...我也真的很希望能夠有一把Les Paul呢
K-ON裡的小唯真的很令人羨慕,能夠靠朋友的關係用超低價買到Gibson Les Paul
20090403_299cc42cf19bce781c67SqUCBN46n273.jpg
現實的吉太大概就是長這樣吧

看起來的確是很適合女生的漸層紅的塗裝,是有點那麼符合所謂的"可愛"啦...
不過在劇中梓喵說了無法理解唯的感覺,連樂器行的店員都冒汗的原因為何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使用Les Paul的知名吉他手都是...
jeff_beck_ledge.jpg
Jeff Beck

jimmy page les paul guitar poster
Jimmy Page

large_ace.jpg
KISS的Ace Frehley

__A_Les_Paul_named_LUCILLE___by_BECK_Club.jpg
非現實亂入 BECK的南 龍介和露西露(吉他)

.........
完全沒辦法用"可愛"來形容嘛!
而且Les Paul 可是公認的重金屬名器啊,用"可愛"來形容的確是有點....XD

話說回來Gibson本家的Les Paul 真的很貴呢
25萬日圓別說高中生,就是出了社會有了工作的一般上班族也是相當難以出手
像我這種窮到連阿飄都懶得理的窮小子大概是無緣吧w
順帶一提...
劇中小唯出得起的5萬日圓能買到的剛剛好就是Gibson的副廠Epiphone Les Paul在日本的售價

喜歡Les Paul的話一定要逛逛下面這個論壇,雖然是英語的...
My Les Paul Forums

最後...讓我們感謝創造Les Paul 的Les Paul 吧
les paul

然後這個BLOG繼續放著長草...(炸)
2009.08.02 (Sun)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