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2008.12.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2009.02.
我買了伊匹希
話說元旦假期回老家期間,過了幾天無小電可用的假期...
現在不是提倡減炭嗎?我這可是身體力行啊!(誤很大)

但是在家裡裝台小電只是為了回老家用上那麼幾天...總覺得浪費
買筆電嘛...我又沒那麼多錢...

所以才看上了最近常常聽到的輕省型筆電
聽說"阿素斯"的EEEPC賣得不錯,還有很便宜的機種
於是稍微搜尋了一下...

喔喔...居然是越小台越便宜
以前都是越迷你的筆電越貴,這居然反過來啊
再看了一下規格...最小的機種是701

規格如下:
7LCD
800MHz的CPU
512MB的記憶體
更雞肋的是內存裝置是4GB SSD(固態硬碟)
而且OS還是LINUX阿素斯特製版

哎呀呀....難怪可以便宜到5000以下(其實剛出來的時候一台要12000左右)
反正我也只會拿來上上網,打打MSN之類的雞肋功能
所以不需要太強大,夠用就好了

於是我就買了最小的701回來....
本來想說用看看LINUX也好.....
結果用不到10分鐘...馬上把外接光碟機拖過來,灌了暈倒死XP進去XDDDD
(事實上有所謂的XP版,不過比LINUX版貴了點)
這都是因為....阿素斯版的LINUX實在太醜了!!
(對不起研發人員了XDDD)

所以...她就變成這樣了
eee754w.jpg
(請原諒我沒有相機可以拍實機照片)

本來還挺擔心,這麼可愛的蘿莉型筆電灌XP會不會變的慢吞吞的...
結果還挺順的嘛! 開機居然比我桌機還快!?
難道這就是SSD威能!?(不過4GB的空間還是很雞肋)

上面的圖可以看到我灌了佛都嚇跑,那跑起來是怎麼樣呢?
我只能說....堪用而已啦
嘛...輕省型筆電本來就只適合逛逛網站,打打文書之類的
不然規格標籤上寫的就不是簡易型電腦而是筆記型電腦了
難不成還要她會飛天嗎?(雖然就改造魔人來說,就是希望她能飛天啦....XDDD)

硬碟容量不足的問題倒是可以用內建的MMC/SD讀卡機,來解決(其實PS也是灌在SDHC裡)
還內建無線網路...倒也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

總體來說也還不錯用,只是看NICO會LAG...(好像很重要,又好像不重要...)
剩下的大概就是我這粗手粗腳要克服她那嬌小的鍵盤吧XD


題外話...
朋友看我用EEEPC的時候說:「很有駭客的感覺呢!」
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電影裡的駭客都是用迷你型的電腦啊
或許在我心裡也有這種小小的虛榮心吧XDDD
迷你裝置就有專業感的虛榮心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2009.01.10 (Sat) 02:45